2012年6月23日

寶島生態茗茶系列~白鼻心

台灣白鼻心
白鼻心(學名:Paguma larvate taivana)

白鼻心又名果子狸,為台灣特有亞種,分布由低至高海拔山區皆有,但以中低海拔山區及開墾地為主。體色黃灰褐色,頭部色較黑,從頭額到鼻樑有一條明顯的白線。特別喜食柿子和橘子。棲息於森林及樹叢裡,為夜行性動物,主要為樹棲,也在地面行獵。在極度緊張、興奮、或忿怒時,偶而會發出一股和花生油頗為類似的香氣也因此,民間便將白鼻心稱之為 "烏腳香"
依台灣文化資產保存法野生動物保育法由農委會公告白鼻心為
III級:其他應予保育之野生動物

屬半發酵茶系烏龍茶品質中最優越者之一,於一千公尺以上的茶園採收,俗稱高山茶。因為高山氣候涼爽,終年雲霧繚繞,故而孕育出獨特茶韻的「高山氣」。同樣為台灣特有亞種白鼻心,在緊張時刻,偶爾會發出一股獨特的香氣,十分珍貴。


阿里山高山茶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