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

尊重自然生態,簡單生活哲學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daebeté

 為台灣話茶米茶的意思,烘乾的茶葉如同米粒般,經過熱水洗鍊,捲曲茶葉像從沈睡花苞甦醒過來,伸伸懶腰後在杯中自由自在旋轉飛舞般,當茶色漸漸暈染而開,茶香冉冉而上到靜靜轉化到完美頃刻,享受一種閒散生活的意境。

 



daebeté  來自品香專業製茶的背景,採用自然農法栽植,循環利用大自然本身提供的養分,讓茶樹自然健康成長。一年兩次土壤酸鹼度檢測,每片茶葉皆通過農藥殘留檢測,且具有TAP產銷履歷農產品認證,每片茶園保純淨無污染,並研創獨門低溫萃茶烘焙工法,嚴守每一道耕植流程,讓您安心享受台灣自然好茶。

我們期望邀請更多的人走入台灣茶世界,簡單俐落方便泡飲,依舊可以品嚐到daebeté對茶的專注,以茶的傳統文化為原點,用茶讓生活更美好。


 

依循自然法則管理, 讓土地生生不息, 永續長存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daebeté  生態茶園位於台灣寶島中央地帶,充分濕潤的氣候,故而孕育出極清幽的自然生態茶。

依循大自然生態的循環,不拔除雜草,當然也不使用除草劑,原生植物的多樣性,代表土壤愈肥沃,土壤中的蟲子、微生物則平衡了生態,大自然本身就提供了豐富的養分,讓茶樹自然健康成長,茶樹有多高,根就有多深,深根土壤吸收了大地氣息,讓每一株茶樹擁有深厚的茶韻。

由於自然農法栽培中無添加任何化學肥料,順應自然生態法則施肥管理,循環永續利用,茶葉均充分生長後才予採收,初聞時帶有原始茶氣,品嚐後,自然清香、喉韻甘醇綿長。自然生態茶因本身含豐富的膠質,故而口感,自然滑順不刺激,充分展現茶葉自然原味。


 

對於大地尊重自然、敬畏大地,嚴守每一道耕植流程,期望每片茶園保純淨無污染,讓土地生生不息、永續長存。

 

品嚐自然茗茶 認識台灣美麗動物



嚴選台灣優質茗茶園系列,茶葉均充分生長採收,由專業焙茶師獨到技術,入口後,茶香冉冉而上,喉韻回甘無窮。每一茶款包裝上,都有一隻正在面對瀕臨絕種物種,在品嚐寶島茗茶時,也能夠認識這些台灣美麗的動物,有許多的特有生命物種,因為我們把過多的生活空間給了自己,牠們生命卻因為我們的自私而流失了,當沈默的聲音發出怒吼,我們更應該謙卑學習如何與生態環境共處,讓每一種生命都有被延續的權力。

寶島生態茗茶系列~白鼻心

台灣白鼻心
白鼻心(學名:Paguma larvate taivana)

白鼻心又名果子狸,為台灣特有亞種,分布由低至高海拔山區皆有,但以中低海拔山區及開墾地為主。體色黃灰褐色,頭部色較黑,從頭額到鼻樑有一條明顯的白線。特別喜食柿子和橘子。棲息於森林及樹叢裡,為夜行性動物,主要為樹棲,也在地面行獵。在極度緊張、興奮、或忿怒時,偶而會發出一股和花生油頗為類似的香氣也因此,民間便將白鼻心稱之為 "烏腳香"
依台灣文化資產保存法野生動物保育法由農委會公告白鼻心為
III級:其他應予保育之野生動物

屬半發酵茶系烏龍茶品質中最優越者之一,於一千公尺以上的茶園採收,俗稱高山茶。因為高山氣候涼爽,終年雲霧繚繞,故而孕育出獨特茶韻的「高山氣」。同樣為台灣特有亞種白鼻心,在緊張時刻,偶爾會發出一股獨特的香氣,十分珍貴。


阿里山高山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