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

寶島生態茗茶系列~台灣藍腹鷴


台灣藍腹鷳

藍腹鷴 (學名:Louphura swinhoii)

藍腹鷴為台灣特有種,因羽色華美,所以又名華雞。棲息在海拔2000公尺以下中低海拔的闊葉林或混生林中,以植物的果實、種子為食。藍腹鷴生性十分機警、害羞,數量又稀少,在野外很難找到牠們的蹤跡,臺灣有紀錄的鳥約四百種,十六種為臺灣特有種,其中以藍腹鷴和帝雉體型最大,也格外引人注目。藍腹鷴分佈的海拔比帝雉低,1862年斯文豪來臺期間,首先在山上看到了其他國家沒有、令他「驚豔」的藍腹鷴。他把藍腹鷴標本帶回英國後,這種美麗的大型雄鳥,果然在歐洲造成轟動,成為西方人最早知道的臺灣特有種動物。
依台灣文化資產保存法野生動物保育法由農委會公告藍腹鷴為
II級: 珍貴稀有保育類野生動物

文山包種茶屬輕發酵茶系,茶湯中帶有雅緻的花香,湯色蜜綠,講究茶湯香氣清芳悠揚回甘,宛如台灣藍腹鷳的姿態優雅雀躍於山林間,寧謐靜雅的個性,散發柔媚、清新優雅的氣質。


文山包種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